学校新闻

苹果树下名师系列讲座——阅读提分秘籍之家长篇完美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 15:37:03   

     茶修课余老师说:紫砂壶要养。如何养壶呢?得将壶内盛满热水,外面再用开水淋壶提温,使壶身与壶内一样热,保持恒温,使茶香溢出。

其实,养孩子和养紫砂一样。我们相信家与校,里与外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正因为如此,苹果树下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家庭教育板块,在培训行业首创“智慧父母论坛”的同时,还坚持每学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家长沙龙活动,为家长们在家辅导孩子支招。

本期,担当家长沙龙主讲的是苹果树下小升初研发团队负责人蘑菇老师和苹果树下阅读教研组组长燕子老师。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16.jpg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24.jpg




     12月2日,蘑菇老师为五年级的家长带来一场题为《五年级应试阅读答题方式解析与课外阅读引导》的讲座。

讲座一开始,蘑菇老师就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纲挈领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们做阅读题会遇到的“三大拦路虎”——读不懂文、读不懂题以及无法组织出流畅的答案。紧接着,蘑菇老师就这三大问题,告诉爸爸妈妈在家可以怎么用什么方法帮助孩子。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30.jpg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33.jpg

12月6日,燕子老师与90多位四年级家长齐聚智慧堂,来聊孩子阅读的那些事。燕子老师的讲座从“应试阅读”和“非应试阅读”两方面入手。在“应试阅读”讲解部分,燕子老师结合多个教学实例,带领家长实际操作,让家长们深切感知到:应试阅读是有方法的,应试阅读是有梯度的。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37.jpg

家长现场体验做阅读题


紧接着,燕子老师还提到,孩子们的课外阅读可以分为三种:休闲式阅读、积累式阅读和思考式阅读。不同的阅读类型应该如何指导孩子,燕子老师都做了一一的阐释。

12月9日,燕子老师为四年级家长做了第二场同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44.jpg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50.jpg

         家长们认真听讲,记笔记。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47.jpg


家长反馈

今天听了蘑菇老师的课感觉时间好短,意犹未尽,不但学到了阅读的基本方法,还学习了学霸妈妈与学霸的学习方法与好习惯。

——莉妈


今晚老师讲得非常精彩,受益匪浅!现在阅读题不简单啊,我这个做家长的都答不好。感谢老师的指点!

——宏景妈妈


今晚有幸聆听了燕子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一道小小的阅读题,蕴藏了不少方法和技巧,孩子真的要珍惜燕子老师的授课时间,好好的吸收消化,感谢燕子老师哦!

——雨辰妈妈


正如老师一开始讲的,阅读是有方法的,平时自己在辅导孩子时总觉得很头疼。孩子答错题,真的是没有找到方法,阅读训练需要像苹果树下老师这样的专家来指导,孩子定能有大进步,也让我更迫切希望孩子能有幸进入苹果树下的阅读班学习。

——馨悦妈妈


听完讲座后,对阅读有了更深的了解,阅读有方法、有梯度,需要训练,需要积累。非常相信苹果树下的课程体系!老师的讲课很生动,声音抑扬顿挫,对孩子和家长的指导很有方法,孩子能遇到这样的好老师太幸运了,非常感谢!

                                                                                                                                                                                              ——子欣妈妈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