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阅读

金鼠闹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4 17:12:55   



bookface_003.jpg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2008年注定是非常热闹的一年,又是闰年,又是鼠年!别看是那么小的老鼠,本领大着呢。所以,越来越多美丽的童话和图画书都用小老鼠作主人公,留进孩子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这里我选取八个我最喜爱的小老鼠推荐给大家,有新书,但更多是老书。藉此抛砖引玉,希望你和孩子也来共同回忆自己最喜爱的小老鼠。

老鼠娶新娘(蒲蒲兰绘本系列)

隆重推荐主人公:老鼠阿郎! 

这是本新书。故事是很老的,但重新讲了一遍,非常新颖、好玩,而且一个老鼠新星横空出世,耀眼夺目。它让太阳、乌云、大风和高墙不敢正视,它靠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成为了英雄,也获得了美鼠的欢心。它就是新郎官——阿郎!这本台湾原创的民间故事图画书堪称世界级的精品佳作,喜庆、漂亮、好玩,老少咸宜。


bookface_001.gif

汉斯·比尔作品系列6

隆重推荐主人公:小老鼠亚历山大! 

听说过亚历山大吗?不是那位曾经不可一世的大帝,而是一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小老鼠。但因为这个名字,小老鼠亚历山大立志要成为一位征服大猫、拯救全家的超级大英雄。这是一个可以说温馨的探险故事,构思巧妙,耐人寻味。

bookface_005.jpg bookface_002.gif

隆重推荐主人公:河鼠! 

我要特别隆重地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因为今年是它的百岁华诞!100年前(1908年)这个由爸爸讲给儿子的故事出版了,当时谁也没有想到,它成为在20世纪对人类产生深刻影响的最重要的百部著作之一,而且是一部如此优美的童话!

这个故事中的主人公其实是四位:癞蛤蟆、河鼠、鼹鼠和獾。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我最喜欢河鼠,他聪明能干,勇敢,热心,富有正义感,醉心于大自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是个哲学家!真想能有一天,与河鼠一起荡着小舟,在迷人的夏夜里去聆听天籁之音……

bookface_008.gif

插图大师莫妮克的无字书8册

隆重推荐主人公:书里的小老鼠!

千万别忘了它哟,它可以说最近几年图画书热潮的领军人物!在那个几乎找不到几本图画书可读的年代里,这8本不带一个字的小老鼠曾经给我们带来无穷的欢乐。今天,我们再次翻开它,更多了一些温馨甜美的回隆重推荐主人公:书里的小老鼠!

千万别忘了它哟,它可以说最近几年图画书热潮的领军人物!在那个几乎找不到几本图画书可读的年代里,这8本不带一个字的小老鼠曾经给我们带来无穷的欢乐。今天,我们再次翻开它,更多了一些温馨甜美的回忆。忆。


bookface_007.gif

可爱的鼠小弟系列绘本(第一辑6册)

隆重推荐主人公:鼠小弟和鼠小妹! 

鼠小弟早已是明星了,不用我再多说~我只想说说我最喜欢的两本:《想吃苹果的鼠小弟》《鼠小弟和鼠小妹》。前者,我把它看作我们这些草根儿阅读推广人的宝典,一个不断上演的美丽童话;后者,那种甜甜蜜蜜的感觉……还用多说么:)

bookface_004.jpg

老鼠牙医――地嗖 

隆重推荐主人公:地嗖头! 

这是本容易被忽略的经典图画书,图画似乎不大可爱,名字也拗口。但它可以说是童书中写实风格的极品,也是我的偏爱。在听惯了甜蜜蜜的童话后,偶尔来点儿略微焦涩的故事,在近乎现实的紧张感中顽强地渐入胜境,别是一番风味。正如一位书评家的感喟:没有史塔克的童年,令人难以想象!

bookface_000.gif

艾特熊&赛娜鼠系列第一辑6册

隆重推荐主人公:赛娜鼠! 

在整个艾特熊和塞娜鼠的世界里,只有两种动物:熊和老鼠——大人都是熊,小孩都是老鼠,而赛娜是绝对的小明星。赛娜的故事,在我永远读不厌倦,原因可能很简单,因为我也是筱音的爸爸呀:)

bookface_006.jpg

浪漫鼠德佩罗 

隆重推荐主人公:德佩罗! 

他真的是一只浪漫的小老鼠,有一位法国老鼠作妈妈,不爱老鼠的把戏,却热爱阅读童话,读到“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就如醉如痴,更何况他还爱上了一位真正的公主,愿意为她牺牲自己的生命……这部童话小说曾获得2004年的纽伯瑞金奖,虽然情节略嫌老套,但主人公德佩罗绝对可爱!


您最关注我们的哪个栏目?